Eilinda

贝克街221B的绑架案

借鉴了一下《神探夏洛克》第二季第一集哈德森太太被绑架的情节

小学生文笔,请见谅

可能有些ooc



“你下手是不是太狠了?”

“但他伤害了John”

“……那没事了”


夏洛克准备开门时就发现了不对劲。

门半掩着,上面的划痕清晰可见。破案带来的狂喜瞬间被理智冷静浇灭。他轻轻推开门,满是戒备地迅速扫视四周。目光停留在楼梯旁边的墙壁上。几道拉扯的痕迹,裂开的墙纸,是入室抢劫的证明。抚摸着墙上的印记,侦探双眉紧锁,脸色陡然冷了下来。这个点哈德森太太已出门了,只有华生一个人在家。


推开楼上的房门,不出所料,几个身墙强力壮的男人举着枪,夏洛克看见医生正被绑在椅子上,不醒人事,怒火瞬间充斥了大脑,深吸一口气才冷静下来,避免做出格的举动。


“我想,你身上会有我感兴趣的东西。”领头的男人盯着夏洛克,假笑着说。“美国人,有意思。”夏洛克仿佛没听见他的话,上前几步蹲下,眼神掠过华生苍白脸上不止一道的伤口、凌乱肮脏的上衣,最后在领头人带血的手上定格。

毫无疑问,那不是他的血。


“我问过他,不过他似乎对我要的东西一无所知。”领头男子注意到了夏洛克的目光,漫不经心地笑笑,“他劲太足了,不打晕他实在麻烦。”男子并没有发觉夏洛克幽蓝的双眼喷涌出的愤怒,也没有注意到他凌厉且冰冷地扫视着自己的头部,肺部,肋骨乃至颈动脉。任何熟悉夏洛克的人都知道,这是他打量猎物的目光,是他爆发的前兆。爆发前的冷静是最危险的。领头男子并不知道自己将倒大霉。伤害夏洛克本人或许没事,但伤害了华生就可以考虑选好坟墓了。从没人能受得了护妻狂魔夏洛克的报复。


那杀人的目光一瞬而过,夏洛克又恢复了面无表情。“当然,不过先打发走你的手下,我不喜欢寡不敌众。”停顿片刻,他冷冷注视对方,“让他们开车立刻走人,你清楚我是谁,欺骗对我没用。”


领头男子默许了,很快房间里就只剩下三人了。“还有,”他蔑视地瞥了对方虚张声势的枪,“没必要拿枪指着我。我没带枪,你可以搜一搜。”男子先吃了一惊,随后放下枪,拍打夏洛克的大衣。夏洛克嫌弃地翻了个白眼,突然掏出一个喷雾瓶,猛喷在男子脸上。可怜的犯罪首领还没反应过来,就在夏洛克狠命利落的敲击下倒在了地上。


“蠢货。”夏洛克暗骂一声,立刻来到华生跟前迅速替他松绑,看着他脸上的伤痕,眼里有抑制不住的担忧和心疼。小心翼翼地将华生抱到沙发上,让他躺地得尽快可能舒适,又取出随身带的扁酒瓶喂了他一些。夏洛克叹了口气,想着他一时半会也醒不过来,转头看向倒在地上的领头男子,那脸上的人性化无影无踪,只剩下冰冷和狠厉。


华生迷迷糊糊醒来时,惊奇地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嘴唇沾有白兰地的辛辣。那个领头男子伤痕累累,封住了嘴被绑在原来他待的椅子上。“谢天谢地,你总算醒了。”夏洛克放下对着男子脑袋的枪,关切地询问着,“你还好吧John,我不太会处理伤口,所以只简单消了毒……” 华生揉了揉发晕的脑袋:“没事的Sherlock,我是个医生,自己可以处理的。”夏洛克看着华生打量着对面绑着的男子,“我来处理他,你下去休息一下,哈德森太太在楼下。”


当华生的身影消失在楼梯口,夏洛克拿起手机,面无表情拨通号码:“喂,雷斯垂特吗?有个美国人非法闯进了我贝克街221B的公寓,派个最不讨人厌的警察来,再叫辆救护车。不不,我们没事,是那个歹徒,他把自己伤得很重,颅骨断裂,伤了肺,断了几根肋骨,还从窗户摔了出去…”挂断电话,夏洛克缓缓走向惊慌失措的男子,无视了他眼底的恐惧和嘴角淌出的鲜血,没有半点温度的声音宛如地狱的魔鬼:“你要为伤害了John付出代价。”


砰的一声,毫无反抗之力的男子被扔了出去,砸在了搂下的垃圾桶上。


片刻后,夏洛克已擦干手上的血,端着一杯咖啡出现在华生面前,语气诚恳又不乏温柔:“喝一些镇定下神经吧,John.”


End.



别忘了看彩蛋点赞噢😊


评论(9)

热度(507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